July 08, 2010

如何的春風得意也是人故事。

無論是口裡說不,或是很自嘲地說著:「唉,心淡啦。」

其實心中還是有點酸溜溜,還是介意得很。

關於我在人家心目中隱了形,其實我都不止、再而地抱怨過了。嗯,讓我發多一次牢騷吧。(其實是在辦公室悶得很,但也沒甚麼好寫。)

其實我了解由始而終,也只不過是別人眼中的一個過客。我又何需過份執著這些根本交情不深的友誼?但捫心自問,我相信每個人都有一種「我應該得到一些從來都不屬於自己的事物」的心理,例如下注一場球賽,買十元賠一百倍,中獎之後,大概都會暗暗抱怨:「早知買一百蚊啦,蝕左。」

如果當初主動點,常常主動約人聚會,大概也不至於淪落至現時隱了形甚至可能人家連我姓甚名誰長甚麼模樣都記不清楚。但,性格使然,就是很怕麻煩,就是不想經歷「約一班人但傾足兩三個星期互相夾Schedule但最後甚麼大型活動都搞不成」的那個過程,所以我選擇化繁為簡重點式擊破,每次聚會都盡量只約最友好的一個至幾個。但久而久之,我也只能/只想約到這幾個。不知道是我放棄了世界,還是世界遺棄了我。


寫到結尾,我這等沒有記得的閒人,其實還是想會有人問我「很久沒見,下星期吃飯好嗎?」雖然到時出席以後,我還是有機會當場隱形沒人理,然後心底暗呼納悶。

論點自相矛盾兜兜轉轉,最後最後我還是覺得安於現狀,跟真正熟絡的好友長期保持聯絡,比起出席一堆無謂的應酬更好啦。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