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22, 2010

如何不把它拿出來寫一寫。

終於都換了手機了。

翻查過去紀錄,原來我在本Blog第一次提到要換手機,已經是足足一年前的事!千呼萬喚望穿秋水,終於遇上天時地利人和三者共存的吉日(即上週末),成功入手新電話,如何不教人感動落淚,痛哭流涕。


咳唔,寫得太誇張嗎?一點也不。雖知道新電話其實是遠遠超出本人預算範圍(可參考本文),拿出信用卡付款直到帶著一袋輕巧又沉重的戰利品步出店門口一刻,其實我都沒有甚麼購物後的愉快心情。因為「多拿幾塊錢」出來買電話的那幾塊錢,其實對本人傷害甚深,所以那個痛哭流涕的痛,是真的「入心入肺」的肉赤之痛。

虧那位朋友後來跟我說:「哦,半個月薪水而已。」

「唔止囉掉啦媽。」一、我薪水很低的。二、我儲了兩個月才勉強儲夠錢。

撇開金錢上的傷害,回到手機本身。終於都完成Googlization最後一步了,值得熱烈慶賀。這部手機,大概都不用多介紹吧?就是Nexus one的山寨版。要看詳細資料規格、開箱文,自行Google: HTC Desire去吧。

一直有玩iPod Touch,算是挺熟悉iOS,對比新寵兒Android,不難發現彼此優劣。Android用上手發覺很多時候很多Setting都要摸索一下才找得到,因為太多功能可以自行設定,但iOS能夠自行設定的都放在一個地方,很簡單。(至於其他你想設定但找不到如何設定的呢,那就一定是不讓用家自行設定的了。)所以有人說iOS是不用學習很易上手的OS,而Android就是要慢慢學習的OS,這句話我是很認同的。當然,電話上要用的基本東西,Android都設計得很簡單直接,也不用太花時間去了解啦。

而暫時呢,新手機還是在探索階段,很多東西都還沒搞清楚,所以暫時娛樂還是歸iPod,Android還是負責手機的基本功能就夠。因為用了好多好多好多年(即三年)的手機,我也只是用來打電話加收發訊息(偶然會用很差的相機功能)。習慣一時間改不來,所以也不知道有甚麼一部Smartphone有甚麼好用啦。尤其是我還沒有可以隨時上網的Data Plan。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