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10, 2010

來到最後

不經不覺,我這一年的冗員煙腸生活都快要完結了。開始在想著最後的這一段路,應該怎麼走。最重要的是,可不可以有捷徑縮短這段路。當然啦,我還是好想有長一點的假期。

工作崗位方面,其實手頭上的工作其實都不過是一些ad-hoc,一些可有可無的ad-hoc。不是說在做毫無意義的工作,但即使完成了,也只是長遠地改善整個工作流程;如若放手不做,全世界還是可以如常工作。就是簡短而言,就是我的存在,已經不影響公司日常運作。所以我就自嘲是冗員嘛。但一下子提早抽身而退呢,我又很怕麻煩去申請手續之類之類。如果直到最後合約期一天呢,我又覺得不夠緩衝期去調整心理回歸校園「搏殺」。

煩死了。

心態方面,我其實早就很習慣現況的安逸。這樣的日子,雖然很悶,但也沒甚麼不好(除了財政上)。這樣的工作對於我這個人來說,其實也合拍得很。近來的感覺是,多做一個星期,跟做少一個星期,其實也沒有甚麼分別。就是麻木了。


猶記得當初一開始還是有各種各樣的抱怨。抱怨著這裡氣氛不好,抱怨著我是不是上錯賊船。但適應了,也聽得多了別人的遭遇經歷,其實原來我得到的學懂的還不算少。我一直都認為自己還是一個知足的人,就憑著這永遠的安逸感,這個地方還是能容易讓我就安定下來。

反正對於我這個玩樂悠閒主義者來說,我深信在現實中,根本就沒有一份工作能完美地符合我的要求,不同的工作對我而言就是從不同的痛苦之中選一個沒那麼難受的。我就是這樣的一個懶人。所以呢,隨意就好,安穩就好,我不想做甚麼事業成功的強人企業家。我只想隨心快樂地生活。所以如果有這個可能,長做下去,也並非不可。但可惜我只是一條煙腸。

哎,所以呢,其實我還是應該鼓起勇氣,問一下有沒有機會可以讓我放一個比較悠長的假期,抽身而退了。因為,我還是受夠了,累透了。是時候要走了,要為自己打算了。

唉,一想到這個,頭痛了,煩死人了。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