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15, 2010

碟頭飯最愛

上班日子外出用膳自然不能避俗地一個月總有幾次要去茶餐廳。無其它的原因,容易找到位子絕對是一大優勢。二來價錢相宜都是重要的因素。

只是無聊想寫一下,有幾款全港通行的款式都是個人近年最愛。(一如以往,這不是食評,也是沒有圖片的。)

一、魚香茄子飯
早兩年以前我是從不吃茄子的,直到有一次,在宿舍飯堂同時買了兩個飯盒,然後把不屬於我的魚香茄子飯跟原屬於是我的雜扒飯掉亂了,欲哭無淚地才勉強吃下第一口(把飯盒交到物主手上後就分道揚鑣了),吃下以後又驚嘆:「咦,又幾好食喎。」就開始了對茄子的熱愛。

二、梅菜扣肉飯
其實我對梅菜的態度是可有可無。整個飯的亮點就在於油膩到不行的扣肉。我知很不健康,但真的抗拒不能。就是肥美才好吃啦。

三、咖哩牛腩飯
與其說喜歡咖哩,不如說我只喜歡牛腩。但牛腩,是一款考驗你當天運氣的食物。有時候很鬆軟,有時候卻「掟死狗」。有一次吃到的一碟飯,兩者兼備。落筆這天吃到的,竟然混雜了肥豬肉當成牛腩!

有時候在四五張大小不一的餐牌之中(對了,你沒發現很多茶餐廳的餐牌都是大小不一的嗎?),找不到想吃的東西,我就會點這幾個東西其中之一。對啦,很油膩嘛,我知道我知道…但真的不能抗拒嘛,尤其是家中幾乎不會吃到的關係。

不要說我毫無新意,悶蛋一名。因為我個性就是如此喜歡在單調中尋找驚喜與快樂。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