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10, 2010

陪我講。

我想大多數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算是一個少說話(也懶做事)的人。只是我近來有些時候,會有例外。

特別在晚上。也可能只在晚上。我想跟人傾訴。談一點秘密的,聊一些深入的。與其說是雙方的Conversation,有時候我連自己都覺得那是我自己很想說,有點像告解。

我會想說甚麼呢。不是理想,我早就戒掉了談理想。不是工作,「工作很令人疲累」,一句就夠了,而我的環境也沒有太多的辦公室政治煩惱事。也不是金錢,你要知道,作為一個既理性又有購物狂性格的人,金錢上的煩惱不會是我在晚上想找人「對話」的原因。

所以你就知道我想說甚麼了。只是小事,世界上最煩人的小事。



我也不愛跟三五成群的朋友在說這些話題,感覺怪怪的;最好只是一個起,兩個止。另外,我尤其討厭在聚會中有人突然把這類話題拉到我身上,感覺就像是想質問我,從中想聽「八卦」。所以每次,我都發火。

於是「有幸」聽過我自發性談這些的朋友,半隻手的手指已經數得完了。之所以會選這些朋友傾訴, 純粹感覺就是他們是適合的Listener,也是我少數信任的好朋友。

有一點想補充的,就是我在談論這些事,不代表我在煩惱著甚麼。只是純粹覺得這些事,都應該有個出口,我只是不想再把這些小事,默默地背負著一輩子;跟人說了,無論友人的反應對答是怎樣也好,就是覺得事情好像有一個定論了,可以蓋棺了。我也就少了一點點的負擔。

感謝每一位聽過我故事的朋友,喔,如果你不愛聽,就當沒聽過就好。

1 comment:

Dull said...

我想我也是其中一個聽過你故事的朋友吧 :)
(ok 如果唔係既你就當我自大左一野啦 xd)

FYI, i really love listening stories...而且我也可以很自豪的說,我是用心來聽,不只是用耳朵啊。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