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22, 2010

今天只做簡單事。

我在Twitter/Facebook/Buzz寫下了這麼的一句:「漸漸發現我的生活只是一件件小事串連而成,簡單的,單純的,要是這種生活方式能直到 永遠,那有多好。」

然後,這個週末,我很簡單地過。

星期六,睡到接近中午才爬起床,吃過午飯就外出把早陣子積存的菲林/底片/膠卷拿去沖印。然後晚上跟友人吃了一頓開年飯/生日飯(年初七,人日)。愉快的一天在看過一場英超以後結束了。

星期日,睡到接近中午才爬起床,吃過午飯就忽然想把剛剛自行嘗試修復好的半格相機(相機的問題在前文有簡略提及過,在討論區跟人討論過再自行檢查過後,發現了一個懷疑兇手,未知是否修復成功…)拿出去拍照試驗一下,於是就自行外出,到西九海濱長廊走一回了。

一路走一路拍,結果七十二格菲林/底片/膠卷都被我在一個多小時之內拍完了,發覺用完菲林/底片/膠卷的那刻我還有一段路沒走完呢…於是拿起了手機補完了剩餘的一段路,主要只是維多利亞港的景色而已。

然後當然想即日沖印試試看,豈料是日店家不在,也唯有作罷回家去。

這兩天的生活簡單可以總結如下:沖印+吃晚飯、修復相機+拍照。



大概因為現在的生活的確也沒甚麼大風大浪可以經歷,沒甚麼挑戰,沒發生會令人疲憊的事,沒甚麼大事經歷,一切都安穩得很。

這種生活也的確不錯,也許你會問:沉悶嗎?我會答:不會啊,我很滿足、快樂;尋找快樂只在乎你有沒有那種心境,生活快樂就好,平靜就好。

我就是這樣的一個人。簡單就好,沒煩惱就好,沒需要強迫自己幹一番大事。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