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12, 2010

有甚麼好介意。

關於我的姓名,關於工作,關於英文。

話說我在工作上會簽署信件發到其他機構去,下款有自己的名。

只是每十個有需要來電查詢的人,有十個都會唸不到我正確的英文姓氏。

我不用「唸錯」而是「唸不到」,因為他們的確也沒有「唸錯」,如果按照正常英文方法去唸的話。

只是其實我那個「英文姓名」,其實完全是普通話拼音。

所以唸不到正確的姓,我完全理解。

當然,這絕不只限於公事上,例如電話公司/銀行/信用卡之類的來電,大都遇上相同情況,除非有我的中文名字。

於是當所有人來電找連先生的時候,我就知道其實那應該是我了。

當然,可以找位置更正的話,我還是會去更正的。

只是,我真的習慣了,沒有介意過,沒因為自己的姓名被唸錯而感到受傷害。

我又有甚麼好介意。



藍奕邦 - 不是我的我不要

如果每個找連先生的我都不要理會,那我大概不用接電話了。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