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19, 2010

某天在辦公室,我體內的「八十後」基因在發牢騷。

或者我們都在這裡感到不自然,不滿足。

坐在這辦公室,朝九晚六的過活,我就是感到不愉快。

我們不快樂,是因為我們得不到我們喜歡的東西,是因為我們在做的事,都不讓我們感到快樂。

我意識到,我們一直都被這個社會的結構形態控制著。

我們坐在課室接受填鴨式教育,然後長大了,又坐在一個辦公室接受上級的命令做事。

這跟坐牢有多大的分別?

工作,是為了對社會作出一點貢獻;而我們也的確想對社會作出貢獻。

但這不代表我們願意和喜歡這種醒來就要上班的生活模式。

對呀,你可以把我們說成就是「只知道自己不喜歡甚麼,而不知道自己喜歡甚麼」的一代。

這算是離經叛道嗎?我只能說我不想順從你的規矩。

你知道我們為什麼要超時工作嗎?不是我們做不完工作,而是你們把世界都搞垮了,把應該做好的事都做錯了,也不願意去改變現有的制度。

可惜的是,我們還不是能夠改變這個社會的一代人。

這個世界繼續運行下去,總有著一個未來。

這個未來沒人知道是怎麼的一個模樣,我們也的確需要去做一點事情去令未來變成我們想像中的模樣。

你可以說我在辦公室發夢,但我真的希望,也相信這個夢有一天,會真的能夠改變這個令人窒息的世界。



Man in the Mirror - Michael Jackson


I'm Starting With The Man In The Mirror
I'm Asking Him To Change His Ways
And No Message Could Have Been Any Clearer
If You Wanna Make The World A Better Place
Take A Look At Yourself, And Then Make A Change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