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21, 2010

Freedom II

關於家庭,社會結構(?)。

也許只是我,或是很多八十後,其實都在一個充斥著規矩、禮節與廢話的家庭長大。

看得越多無無聊聊的寒暄、形式化、為做而做的事情,我越是討厭這一切。

幾乎所有這些上一代企圖硬套在我身上的Rules/Concepts,我全都拒絕。

絕對不得不承認,我拒絕接受,有一部分原因是因為我懶,我了解這些煩瑣事,的確很耗時間金錢心機,但換取的只是零,沒有積極地改變/改善/改進過甚麼。

而另一部分,大概也因為我母親也很討厭這一套,她也向小時候的我投訴了灌輸了不少,於是養成了我對於這個家族群的禮節儀式反感。

規矩、框框、限制一直就在我的環境之中,我大都討厭,沒有喜愛過任何一條家規,但總不可能每一條都拒絕(想不要命麼),於是,可以陽奉陰違的,可以省掉的,全都略過。

我想有一天,我真的可以有自己喜歡的生活模式。



100種生活 - 盧廣仲

我不用100種那麼多,一兩種完全自我的生活方式,就已經很好。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