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20, 2010

Freedom

關於身邊的人,朋友、伴侶。

我很習慣自由。一半歸因於我的性格,一半多得我一直以來受過的教育。不同的教育對每個人的影響,在大學唸書的時候就慢慢浮現了,你會發現身邊的人的想法做事方式,總是與自己一直習慣的那一套有出入;也會發現與某些人特別談得來,而和某些人相處時則永遠勢成水火;我絕對相信跟在中學受過的教育有關。

有時候,有些人看著我的行為,就是覺得有點「不是一個乖孩子」,「口不擇言」之類。在我來看,我只是很習慣只會做一些我想做的事,而拒絕所有別人「告訴你應是如此」的原因行為思想。當然我在任何情況之下,也會考慮別人的感受,盡量不傷害其他人,至少我從來都這麼想。但當然,在大家的底線不同之下,有時候難免會讓人有Hard Feelings,但這些時候我也沒辦法。(價值觀不同,就注定有衝突磨擦,我也不可能討好所有人。)



有試過這麼想,我也希望自己的行為受到多少控制,我也跟以前的另一半說:不如你管一下我。曾經我也習慣過。

但當一切都結束了以後,我才發覺自己真正想要的,還是那一直習慣的自由,我想做一件事的時候,最好不要讓人來打擾我,I am the one who masters myself.

所以我近來發現與友人相聚的感覺更好,找最熟悉的、最互相了解的。跟朋友的相處的好處,就是你可以選擇,自由地選擇。你可以選擇一整晚嘻嘻哈哈,用笑聲歡樂當作麻醉劑,忘掉那些困擾著你的煩惱;也可以選擇找一兩個知己,找一個晚上談心事。

選擇你想說的,避免不必要的麻煩尷尬,比起伴侶之間:「為什麼你都不跟我講這些?」好得多。我不是想隱瞞甚麼,只是我希望有自由去選擇,我怎樣處理我的情緒、我的煩惱,和我的人生。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