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9, 2010

終需都歸還,無謂多貪。

星期一借故請了半天假,回到校園假冒成半天的大學生。

當天是一眾同屆的大學生畢業前最後一個上課日。

而本應是其中一份子的我,早就出走了,暫離這個地方。

一年的離別,也製造了我跟同學之間的一道鴻溝。

我相信無論是怎樣性格的一個人,出外工作以後的遭遇,總是會讓人成長過、改變過。

而最後一年的大學生活的經歷,又是另一回體驗。

顯然無可避免地,我跟同學們都越走越遠了。

同學之間太多的經歷,我都錯過了。

再刻意嘗試去迎合,其實我真的有點累。

因為我們早已改變太多。

拍下再多的照片,留下的記憶卻早就褪去。

或者我在大部分人眼中,只是一百個無關重要但總算相識一場的其中一個。

甚至連一句「Hi Bye」都不值,大家也就互相無視地擦身而過好了。

我從來都不在意這些所謂的交情,我只著眼於真正的友情。

彼此有著情誼的,自然就會無事常相見。何須等到這一天才匆匆忙忙拍一個合照?

想著想著,我這天回到校園,企圖想尋找一些不屬於我的回憶與快樂,看來算是多餘了。

或者在乎我的人,真的不多。

只因為我就在一年前突然走了。

而在一個人走了以後,整個圈子不會因為你而改變甚麼。

失去了與友人共同經歷的一年光景,我換來的又實實在在是甚麼?

有後悔嗎?

我還不能夠勇氣灑脫地說一句:我不後悔。

只是錯過的代價,無論是否承受得了,人還是要接受。

沒有人管你後悔不後悔。

儘管我是如此渴望跟你們一起上學、奮鬥、歡笑…

但不屬於我的,我也無法、也不想挽留。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