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17, 2010

你是個好人。

早陣子才半開玩笑地寫了這句在生日卡上給一位朋友。卻發覺原來自己有些時候,都被冠上「好人」這個我擔當不起的頭銜。有些時候我為朋友做一次好人,做一件好事,花費自己一點時間心機,就換來一句這般的說話。



只是通常人們當「好人做好事」都是應份的。送回你一句「好人」,已經算是回報了你,就如把你頭上的好人皇冠,拿起來仔細拭抹一次,再莊重地為你再戴上。

我在想,我寧可少一句稱讚,也只想彼此之間的情誼不是只流於好人做義工那麼表面。為什麼只能停留在這個地步,為甚麼你們都不對我好一點。



麥家瑜 - 殺死我的溫柔

為何好人 好到願意放開我
既是個好人 偏不給我好的結果
你甚至羞愧 刻意待我好 你便好過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