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07, 2010

旅行的意義。

本文發佈之際,我剛剛踏進了澳門。這一次馬交遊,其實一直都沒多少期待。

與其說這是一次畢業前一眾多年好友為著將要各散東西各奔前程而來一趟畢生難忘的快樂旅程,我倒不如預料這只是一次不是逛旺角尖咀銅鑼灣的吃喝玩樂遊,時間不是半天而是兩日一夜。

我想,我的要求並不高。

只是當友人在盤算這個景點要去那個景點也要去的時候,我就有多少不詳之兆。預期我又會黑雲罩臉,失望掃興而回。

「喂,老細,Plan景點有咩問題先?而家去澳門唔去得景點咩?」

你行你的當然沒問題。但你的理想行程又是否我的心頭好呢?

在此不得不提極扼要說明一眾成員彼此的關係及性格。依我看來,至少我跟這圈子的人,雖說並無深仇大恨水火不容,但,肯定不能說是萬分投契合拍和人人觀點與角度皆相近。某程度上,如若我不是太空閒而無法拒絕的話(喂,其實我都專誠為大帝們花了一天年假囉),我是有可能不出席這盛事的。

在一向以來的聚會之前,討論時間人物地點都是極頭痛之事,一來是各有各忙,二來其實大家一直都諸多意見,各有各好,每一個方案總有人反對或無奈接受。總之一字記之曰,煩。煩到一個地步是:「不如咪搞啦!」所以能夠終於竟然不可思議地促成這次馬交遊,實屬前無往績,後續無期的一期一會。

對我而言,其實我只想吃吃喝喝,夜晚到賭場消磨幾個小時,深夜又回到酒店打Monopoly Deal、聊聊天而已。

可惜不是每個人都如此想法。

「去乜鬼野博物館唧!?」

這是我看到面書某君留言後第一個想法。

當然,做人不能雙重標準,所以如若有人看到我的留言之後大喝:

「食乜__野葡國菜呀!?」

我也絕對樂意接受批評,但你改變不了我的意願。

的確,自從去過歐洲,經歷過友人喜愛旋風式到此一遊景點一Snap即快閃的旅行方式之後,我對旅行有了很明確的個人立場和態度:「唔好急,最緊要舒服。」要是每分每秒都猶如生死時速交Project、趕死線一樣的話,只能說,你喜歡是你的事,不要拉我下水陪你癲。你說我脾氣古怪麼?我也只能行貨式回應:「人人價值觀不同,河水不應犯井水。」所以迫不得已,我也唯有在最適當時刻建議「不如分開行啦」。合不來就是合不來,無謂勉強。

旅行是享受,享受是一種純粹個人的感覺。若果你剝削干涉我享受旅行的權利,那為何要來讓我跟你走?大家都想求快活尋開心而已。

所以下回再離港外遊,應該小心物色夥伴。切記。

希望我在這兩日一夜不會黑面十萬九千次吧。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