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03, 2010

iBurger

在寫這篇稿子之前,其實我一點想寫字的感覺都沒有。我當下的感覺,是我很餓,我好想大口大口地吃一個美味的漢堡包。

偏偏這天我還是要吃住家飯盒。於是我就想寫漢堡包。當我連Profile Pic都是一個漢堡包的時候,你大概知道我有多喜歡這種垃圾食物。

關於這個照片上的漢堡包。那是第二次光顧那店,因為第一次,印象難忘到不得了。

時光倒流到去年三月中,我一個人在Oxford的第一個午餐。在街道上來回逛著逛著,選定了一家店子,去吃其實沒有新意的漢堡包。材料都是想像得到的,牛肉,蕃茄,生菜,洋蔥,醬汁。但在下單的時候店員問了一句這麼的說話:

「幾成熟?」(ok, of course in English)

當下即時反應不過來,一來是我英文水平不佳,二來也真的沒試過遇上這種會問這個問題的店。當然我沒有點Well-Done,即管來一次Medium試一下。

賣相一貫的整齊而平凡,但帶著滿心期待,咬下第一口。


感覺滿足到不得了。

上面提及過了,材料其實沒甚麼特別,醬汁也是沒大驚喜。但關鍵就是那塊厚厚的漢堡,咬下去呈淡粉紅色。配上新鮮的蔬菜,一口咬下去,整個漢堡都份外新鮮。

平日在香港吃的,美味程度都主要取決於醬汁、配料。但唯獨是這個最Original的漢堡包,帶給最驚為天人的味道。

好想再吃一個。一直念念不忘。

五月下旬再訪倫敦的某個夜晚,獨自進餐,也帶著當天的期望去再嘗一遍。(註:這是一家連鎖店)

可惜的是,這次沒問我那個問題。


點的是同一個漢堡,但欠了一個問題,漢堡肉也是理所當然的全熟。

肉汁是有的,但就是欠了那半生熟的美味,味道也變回了完全想像得到的味道。

但怎麼也好,我還是很喜歡吃漢堡包。

在香港吃,林林總總的漢堡包,質素跟味道還是主要取決於配料、醬汁的多元化或新鮮感。(嗯,最奇怪的要數早陣子在MOS Burger吃了鰻魚飯堡)但簡簡單單而新鮮美味的味道卻真的沒在這裡嘗過。或是我不願意付錢吧。誰叫相類似的餐廳,在香港都成了高消費級餐廳呢?

所以我還是徘徊於各大快餐店。或者最多,Shake 'Em Buns那一類漢堡店吧。

2 comments:

FIBI said...

英國最好食的都只有 Fish and Chips 同 Burger,that's it!

Mr. Ball said...

同意呀,回想起來,英國也沒有其他特別好食的東西而其他歐洲地方是沒有的。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