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3, 2010

香水論。

其實去年為什麼開始用香水,我也不知道緣由。只是有天無緣無故地跟友人專程去試香水,就買下了第一支的香水。


當然氣味也是喜歡的(難道一個人會喜歡在身上添上自己不愛的氣味嗎?),但總是一直再想試別的品牌。雖然這個也是我喜愛的品牌,但我還有很多很多心愛的品牌!(購物狂典型性格特徵:永遠對商品不專一。)

於是也就在機緣巧合之下,某個跟好友吃完晚飯的晚上,也再買了一支另一個品牌的。


這下子我應該算是滿足地買夠了。(翻看舊文,我才發現我曾經說要擱置,但其實不足兩星期後我還是入手了。)

然後在跟身邊男性香水用家聊天之中,發現各位用家其實都有幾個共同特點/疑問。綜合如下:

一:感覺上揮發得特別快,有時候在家出門前噴過,經過一程交通回到公司的時候已經大致上嗅不到了。那問題是,到底是為什麼在女性身上的香水都很容易察覺得到呢?女性都是用香水倒上身上洗澡的嗎?

二:女店員跟我們說,一支100ml的香水大概能用兩到三個月,而幾位友人的經驗卻說用了接近一年/用了一整個月都看起來沒減少到。嗯,這可能大概解釋到上述疑問。

三:無論那天如何下重手,總不會有身邊的人問你:「咦,噴左香水呀?」大概也跟上述的第一點有關。即使兩個人並排而行,對方都絕對察覺不了。

四:某次到某香水專櫃試香水,女店員用其極專業的語氣告訴我:「習慣用了一種香水你就不應該會突然想轉用別的味道,要轉也只可能慢慢地從相近的味道逐步逐步地改變。」聽畢,事後與同行友人都覺得有點Bullshit。「用慣左用厭左點解唔轉得唧?」

五:其實我們都是品牌先決的,選了自己喜愛的品牌才從中挑選適合的味道,而很多時候當店員推銷別的品牌,試過即使感覺良好,品牌喜好還會是最重要的購買因素。而根據第三點,因為永遠只有自己才知道自己用甚麼品牌的香水(其他人都不會察覺得到),所以既然要用名牌香水,當然是買自己喜愛的品牌。

六:結論是,用香水,其實真的是一件很個人的事,私密程度可能只僅次於穿甚麼樣式品牌的內褲,因為享受者和使用者都只有一個人。到底是身邊人都不在意你有沒有用香水,或者香港人嗅覺都被空氣污染害得失靈呢?或是,我們幾個都用錯了呢?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