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08, 2010

可有換到十吋金

某日跟同事外出吃午飯,又來感慨一番。「這個2010年過得也真的太快了吧?」已經是五月了,但這四個月來,我到底經歷過甚麼?身邊又發生過甚麼事?

我都沒印象了。

「大概上班的日子都是如此,2010也好,2011也好,根本就沒有分別。」

尤其是我們這些工作,日復日,月復月,年復年,都是在做那些事。都是那些日子。二字頭以前,我們大概都很分得清楚那些年頭、那些時光,很清楚記得我們到底在幹什麼。

14歲,我們在嘻嘻哈哈,無憂無慮。

16歲,我們學會了跟身邊的好友告別,各奔前程。

18歲,我們略帶多少麻木地去步入我們人生最後一個快樂校園。

21歲以後,畢業了,面對社會了。

大概我們再也不可能分得清將來到底23歲跟27歲我們的人生有甚麼差別。

或者我們換過工作,或者我們終於都自己一個人住,或者我們都終於實現了一個從小到大的夢想。

但我們曾經對世界有過的新鮮感,都完全被生活沖淡了。

剩下的又會是甚麼。Another Day, Same Shit.

每天上班下班,消費、交租、買車、供樓,都是為生活煩惱。

其實寫這篇,都沒甚麼意義可言。要寫的,一早就被千千萬萬個香港人經歷過的感慨,寫到爛了。

而經歷著這些感慨的人,也大概寫不出甚麼驚為天人的新鮮觀點。甚至再過兩三年,我自己再看一次這篇,我或者會感到噁心想吐。

我們都改變不了會感慨,都改變不了我們會麻木,都改變不了我們會善忘。

朋友說得好,後悔,回望,一次就好。

抱怨過去,發洩完了,也就算了。

其實我只是不想再埋怨這麻木的感覺。

接受麻木好麼,還是去令生活變得更有意義好?


一切還好 - 陳奕迅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