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30, 2010

你好,我姓波。

你可以看得到在本Blog中我的署名就叫Mr Ball。

然而,我在現實中也真的叫波先生。

「吓?真係有人姓波架?」

當然我的身份證上的姓氏不是波。「波先生」這個名字的演變歷史早就不記得了,但認識我本人的朋友其實都知道是甚麼的一回事。

但過去曾經有一段日子,跟友人出外用餐,預早訂檯的時候,留下的名字的確是波先生。都是友人的惡作劇,至少由我親自訂檯的話,我都不會開這個玩笑。後來聽友人所言,那些侍應無不驚訝:「唔好意思,波…波先生?」

大概大家都帶著同一個疑問。

既然不是我留名,自然現身餐廳的時候都不需要我本人大喊:「波先生,八位唔該。」唯獨終於要在人前尷尬的一次,就是早年某天去看早場的鐵甲奇俠,縱然戲院跟家只相距一街之遙,愛賴床的我還是要遲到。於是友人就用波先生這名字留了戲票給我。

「唔好意思,我朋友留左張飛比我。」

「係,先生,貴姓?」

「唔…姓波。」

當時該位票務員就是直接地問了:「乜真係有人姓波架?」

我也只好速戰速決(遲到啦仲同你吹水咩):「哈,花名黎唧。」就轉身飛奔上戲院。

自從那次之後其實我都不再敢看電影遲到了。

嗯,想想看,其實波先生都好久沒在甚麼場合出現過了。

寫下這篇,只是想起我們曾經都無聊過。

之所以在千千萬萬個花名之中最喜歡這一個名字,也許是在那些時日之中我都快樂地過活。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