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5, 2010

好像自從去年開始,紅就入侵了我的生活。

對我有多少認識的朋友都知道,我一直最愛紫色。在可行的情況之下,同一件物品有不同款式,都盡量挑選紫色版本作優先。只是紫色其實真的不是一種廣泛接受的色彩,尤其是放在衣物的範疇上,紫色,對於一個男士來說,並不容易襯托得適宜。我就曾經為了一條5GBP的紫色窄身牛仔褲在H&M的貨架上苦惱過五分鐘後,含淚放棄。理由是:點著唧?

但自從生命中出現了一點紅之後,紫色的地位也就受到了動搖。個人觀感上,紅又是另一種的感覺。若然紫色給我的觀感是優雅靜態而出眾,紅色就是耀眼而富活力;也可以用一個在網上常用的詞彙來概括地形容我對紅色的感覺:霸氣。

總括而言,其實我在顏色取向方面,挺是浮誇的。

回到正題,到底紅色如何入侵我的生活。

一開始是一件短袖TEE,接著入手就是一條短褲,繼而新買的滑鼠(連及附贈品水壺一大個)都是一整個紅。除此之外,去年夏季購入的兩雙球鞋、新耳筒都有在「Detail位」加入紅色。更過份的是,不知是否家人知道我對紅有所好,新購入的床單被單都有紅作為主色!(需知睡房範圍,其實一切都應盡量以柔和色調作主打的。)

之所以會迅速愛上紅,除了基於對紅色的觀感喜好之外,紅色在配襯方面算是比起紫色方便得多。一直堅持「低調中帶點不平凡」的衣著襯色,所以其實我在整體衣著的顏色取向方面,當然離不開黑與白這永恆的不敗配搭。但很多時候,黑與紫,感覺就是「不那麼完美」。但紅黑配呢,就是一種很對胃口但其實沒甚新意的配搭。

曾經想有過這麼一個念頭:不如用紅色做主題拍下一整卷菲林,但念頭仍然是念頭,還沒有時間心情落實。不過我還是在有相機的時候,間中都會特別留意紅色的事物。


想寫本篇的靈感,只因星期五因這個買下了一本雜誌。回到公司一看,又是這種顏色。我發誓當時只是隨手拿起第一本買下來而已,沒有挑選過。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