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08, 2010

還能吃就是幸福。

友人告訴我,到了外國生活,最不習慣的就是周圍的人都喜歡夜夜搞派對,不醉無歸,偏偏自己不喜派對、不想喝酒。因為我也不止一次寫過我近來好想喝醉,所以我告訴他,「外國就是這樣呀,你也嘗試喝點酒,也不是壞事嘛。」(當時語氣其實沒有很像推銷人嗑藥啦。)

再問下去,才知道友人因為胃病問題,總之就是好一堆食物飲品,不能多吃。最悲哀的是,這也不是過一陣子就能好的病,算是根治不了的長期病患。「平時跟你們外出也多數是吃不健康的食物,但也不好意思掃你們興。」說到這裡,心裡就是有點不安的感覺,也在想:「如果是我得了這些病,人生就是會少了很多樂趣呀。」

無疑,美食佳餚於我就是生活中一種不可或缺的一環,也許因為小時候在家一直都很少會外出用膳,生活在傳統家庭的一大壞處,就是即使是甚麼壽宴生日飯,大人會一時興起想外出吃飯也好,地點也一定是中式酒家。因此呢,由於自小越是壓抑,所以到人大了,羽翼已豐的時候,就越是特別喜愛往外找東西,尤其偏愛西式食物。當然我對上佳的中式食物也不抗拒啦。所以,要是我只能天天清茶淡飯地苟延殘喘,我寧可選擇不顧一切外出吃完一頓最好的晚餐然後在結帳前死掉就算。(特別喜歡結帳前就死掉這個關鍵時間,必要是享用完甜點但還未付錢那個時間。)


又在想,其實我在這方面上還真的夠幸運,雖然腸胃炎是我最常患的病,但總算沒有遭遇到要長年戒口的慘況;雖說常常不顧脂肪膽固醇卡路里就吃下去,但除了身型胖了一點以外,也沒有甚麼病痛啦(或者是有但我不知道…?),也沒有對甚麼類型的食物有敏感(雖然我也會偏食)。所以呢,我還是很慶幸這個身體讓我有條件大吃大喝啦。題外話:雖然,身體有條件吃,但也不代表財政上有條件啦。所以各方好友可以多請我吃飯啦,多多益善,少少無妨。

跟好友聊了一會,想到了自己的健康,想到了自己的身型,想到了不知到何年何日也許就突然吃不了天下美食;我想,我辭工後還是應該趁還有暑假要堅持去多做運動、多游泳好了。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