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11, 2010

最後的七個午餐。(上)

是這樣的,話說原定上月下旬就想寫一期新的生活消費娛樂廣告雜誌,但這篇草稿寫了兩星期也未能搾出超過一百字,也因為其中很多的內容也打算另闢新篇了,於是再寫生活消費娛樂廣告雜誌的話,可以寫的內容就剩下很少。於是把心一橫,就把同一篇稿,改頭換面變成一篇風馬牛不相及的冗員回憶錄了。而這篇回憶錄的內容,就是紀錄了我在最後七個工作天的午餐,簡而言之,我居然又寫食評。

再也明顯不過,以上就是一段充撐用的廢話。

倒數第七個工作天:

一個人在炎炎夏日沒興致外出大快朵頤,在公司樓下也選擇太少,掙扎過後也只能嬲嬲地走五分鐘路程來到南記叫一個春卷牛腩小窩酸辣米線(走辣)外賣回公司慢慢享受。在街頭又等了五分鐘左右,要不是門外還能勉強感受到店內的冷氣,大概這個米線就無福享受了。


我不嗜辣,也並非完全不能吃辣,但這次點一個酸辣米線而走辣絕對是因為天氣因素。雖身處有冷氣的地方再配上蒸餾水機無限供應的冰水,但在炎夏三十五度要吃熱騰騰的米線這件事本身就已經不是賞心樂事,一旦再添上辣的元素,大概除非空調能令室溫急跌至零度以下,不然我就會在辦公室因為酸辣米線流汗至缺水而死。

回到這米線本身,除了牛腩又不幸地被配給了「掟死狗」的部位以外,整體來說也是非常好吃,每次我都必點的春卷當然仍舊美味,但在此之前都是點普通的清湯米線,要到臨別秋波時才發現這小窩米線的湯跟配料都很對胃口,吃完了所有米線跟配料還忍不住要喝幾口湯,當下就有點後悔這段時日裡有點走寶了。

南記粉麵
地址:灣仔春園街1-11號地下

倒數第六個工作天:

到接近午飯時間仍然未想好到一個人哪裡吃,幸有同事突然提起「不如去試喜喜的叉燒飯」,既然不用一個人吃飯,也就立即應約了。午市套餐燒味雙拼飯連凍飲四十元,有點貴,點的雙拼是叉燒跟燒肉,食肉獸最愛。但我的飯一被送上檯,第一個感覺就是皺眉。


「那麼瘦的叉燒竟然還好意思給客人?」雖然我沒有特別要求要半肥瘦,但一般的叉燒起碼都應該有丁點脂肪才算得上及格吧(我也沒特別要求點全瘦呀),除非火候真的拿捏得完美,不然的話全瘦的叉燒將會比煲過老火湯的瘦肉片更難吃。再者,我點叉燒就是預計了會有肥肉可吃,我想,這個假設就應該合理如吃炸雞應該要連皮吃一般正常。當然我不排除,也不是沒見識過,有人就是會吃炸雞會完全去皮吃。

一咬下去,Shit。雖然醬汁是可以接受的,但烤得過乾的肉質真的不能接受,加上欠缺了脂肪部份帶來的鬆化感,整塊幾乎是咬不開的那種硬梆梆,勉強咬完一塊又一塊的後果是:牙齒有點酸軟。寫文此刻,突然就想起了這叉燒的韌度就有如早幾天同事請我吃過的中國某地特產零食—牛皮糖。世上到底有誰會想吃到咬不開又黏牙的叉燒或糖呢?我倒不如去吃香口膠?

由本店名物變成全餐最差,連帶皮肉分離的燒肉,與半杯冰的奶茶,整個午餐的印象實在大打折扣,實屬不幸。

喜喜小廚
地址:灣仔莊士敦道74-80號地下A號舖

倒數第五個工作天:

星期一跟同事來到從地鐵站走到公司必經之路上,上星期才新開張的八方雲集。門外人頭湧湧,大都是等外賣的人。反而店內還是有一些空位,不用等位。點了一個雙拼餐,雙拼就是從招牌/韮菜/韓式辣味/黃金咖哩 x 水餃/鍋貼一共八個組合中選兩款,每款五個,另有一個湯或飲品,貪心的我點了一個綜合丸湯,就是三款丸都有(各一粒)。由於各項東西都是陸陸續續地送上檯,我就是完全忘掉了要拍照,唉。

跟同事兩人分吃兩個雙拼餐,就一共有三款鍋貼一個水餃(韮菜/招牌/黃金咖哩鍋貼與韮菜水餃),便宜的一餐也嘗到多種味道,很划算。質素也是可接受的水平,反正熱騰騰的鍋貼水餃就很難會不好吃。總共花了廿多分鐘就吃完回公司休息了,沒甚麼特別事好記下來。純粹為了不讓這個「最後的午餐」系列斷纜而寫的一段。

地址:灣仔春園街35號地下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