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17, 2010

最後的七個午餐。(下)

倒數的第二個工作天:

是日跟一位在附近上班的大學同學吃飯。大家其實都是煙腸,下學年(即下個月)就回歸大學上課了。原以為「去哪吃?」這重任可以安心交托給他,怎料最後還是要我來Openrice,那夜有點累,懶得花時間找,索性就選了上次我倆約吃午餐的地方,但最後因為我喊窮而沒有去的 — 莎巴馬來西亞餐廳。因為地址就在兩人公司的中間點,夠方便。

雖說幾個月前喊窮沒去,但某月某日跟某君約吃午餐也是在同一家餐廳。然後有如輪迴的是,餐牌跟上次一模一樣;但,再令整件事更像輪迴的是:

「我諗唔到揀E定F好」友人這麼說。

「唉,唔好煩,E同F叫晒同你Share啦。」我答道。

沒錯,E餐跟F餐正正就是上回點的那兩個:咖哩羊肉與Masala Chicken。

所以關於這餐,真的沒太多動力想寫。


是日餐湯跟上次的不同絕對是好事,但這個湯我整個喝完,都不知道到底是甚麼湯,肯定不是羅宋湯,有點像蕃茄湯但不太肯定,只知道有魚肉碎…囉。然後主菜一上檯,感覺有如時光倒流到三個月前,頂。


羊呢,辣一點。而雞肉,就沒那麼辣。(還有人可以寫出更頹的評語嗎?)

然後如果有人想質疑為什麼我好像對這餐很反感而偏又要吃的話,我是可以寫幾句解釋一下好讓我充撐篇幅的。首先呢,天氣問題,天時暑熱吃咖哩真的很享受麼?我當時只能是保持慢速咀嚼進食的,因為吃太急就會覺得太辣而流汗啦。然後呢,重點,其實我對於大多數的星馬泰印系食物呢,先天印象都是打了折的,即是只選菜式來說呢,我都是偏好西中日然後才是星馬泰,所以呢,既然這兩道菜於我並非心頭好,因此一試無妨,再嘗就興趣大減了。

個人偏好取向問題而已,我想這餐廳其實還算是挺好的。順帶一提,上次覺得有點怪的椰絲糕,這次反璞歸真變成正常到不得了的椰汁糕了。

莎巴馬來西亞餐廳
地址:灣仔謝斐道98-102號仁文大廈地下4及5號舖

最後一個工作天:

先寫一件吃飯前的小事:早上我還在努力工作的時候,突然同事叫我入房:「老細搵你。」心想,都Last Day了,都不會是甚麼大事了吧?誰料到…

竟然是一次簡單的Farewell,主菜呢,是一個朱古力蛋糕加兩支果汁!一想起當天前一個晚上我又被餵飼了一大片蛋糕,我心在想:「到底南洋十大降頭第七降是否「蛋糕降」呢…」我切成八份,當時有七個人,聰明的朋友都猜到我又在一片和諧的氣氛之下吃了兩件了。然後步出房間,已是十二時了,「一點放Lunch,點食得落呢…」

然後不幸中的大幸就是是日日本菜,特點就是份量想要少的時候絕對能夠吃兩份套餐都不會飽。來到這小店,一開始我還以為是居酒屋形式的,但步進店門才發覺這還是很港式的日式餐廳,不過整體裝修給人的感覺又的確如同事介紹一樣,夜晚來用餐,應該是「幾有情調」的小店。

套餐先上的是前菜跟麵豉湯。湯就沒啥好寫,也不敢全喝光,怕主菜未到就飽了。


但其實蟹籽沙律也沒甚麼好寫啦,純粹想有點菜而選的小食。


我點的主食是鰻魚飯。一端上檯,暗叫好,因為飯不多,不會飽死也不浪費食物。但鰻魚本身呢,大概是我太飽的關係,感覺普通,不過不失,沒甚麼亮點,但鰻魚本身就是我十大喜愛食物之一,所以還是很滿足。

其實想「食唔飽」,個人認為更好的選擇其實是雜錦壽司刺身定食一類,但無奈腸胃在這一星期都持續狀態不佳,時好時壞,所以生冷類食物就盡量避免了。


最後上的甜點,澱粉質加紅豆餡(實情是我不知道這個正名應該是甚麼啦),真的很夠飽了。整體感覺再綜合同事們的意見,這店還是算是中上質素的,要是在這附近上班的話也可以再來呀。唉,不過我呢,都已經是最後一天了,還能說甚麼呢。

魚八日本料理
地址:灣仔廈門街7-11號百旺都中心地下A店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