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03, 2010

花.毀

某天中午到快餐店買午餐的時候,才發現銀包被鑰匙刮花了(因兩者常常放在一起的關係),那兩道刮痕顯眼又深刻;我在想,怎麼我沒有心痛的感覺?

我以為我會心痛,那是因為那總算是自己付錢買的名牌貨。但當我看著那兩道刮痕的時候,我忽然明白,原來人不會再去珍惜一些事物 — 當那些都成了你生活的一部分的時候。

至少我是這樣的一個人。身為一個挑剔的購物狂,每件戰利品(尤其是較昂貴的)在買回來的初期,我都特別小心使用或穿著。但久而久之,當這一件件戰利品不再新鮮的時候,它們都只是我衣櫃/收藏架裡的一部分。我還是會喜歡,只是我不可能每次都像完美主義者一般,小心翼翼十分謹慎,要保證每件都長期保持在至少95% New的狀態。

這是因為我懶惰又馬虎。不再有甚麼「哎呀」的感覺,那是因為時間可以沖淡任何人任何感覺。對物如是,對人、對一段關係,對一段感情,亦如是。要永遠保鮮,那是不可能的。

與其執著保持所謂「最好」的狀況,倒不如任由時間繼續向前,令人與物、或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昇華,不再拘泥甚麼過去的美好,滿足感更會長久得多。



有時候 有時候 我會相信一切有盡頭
相聚離開 都有時候 沒有甚麼會永垂不朽
可是我 有時候 寧願選擇留戀不放手

方大同 - 紅豆 (我在iTunes紀錄中聽得最多的一首歌。)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