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05, 2010

That Day

I was in London, alone.

那是我第一次一個人在異地,四天三夜的Lonely Picnic。

我想起了那間略嫌殘舊的平價Hostel,住在一間六人還是八人的房間,曾經跟一個在土耳其留學的日本留學生談過幾句;曾經在床上咬著四分一件長型海綿甜蛋糕作晚餐;曾經在那昏暗的房間看完了The Last Lecture。



我記起了那個早上我去看英超球場,曾經有兩個好心球迷替形單隻影的我與一眾球員的佈景版拍了一張合照;曾經我打了一通電話給香港的一位球迷,問他想要甚麼類型的紀念品。今天回想,竟然我也成了這支球隊的半個球迷。



我懷念那個黃昏在River Thames河畔獨自悠閒地漫步,我戴著耳筒聽著音樂,驀然發現我真的是一個人在旅行,沒有朋友伴隨,我真的可以一整天一句話都不需要說,我可以自己選擇我想要的方式去了解這個城市,大概就從那天起,我愛上這個不屬於我的城市。因為你讓我自由。



我當然記得Borough Market,那是我一下車到達倫敦第一個就要趕去的地方。那來自各地的美味小食,我只恨我在那四天三夜只有那麼的兩個小時在那裡滿足我永無止境的好奇與食慾。



我忘不了那夜在London Eye上俯瞰這個城市的夜景。那一切在我眼中,都來得那麼孤獨、冷清。尤其是那種不比香港繁華璀燦的燈火,看起來倍感寂寥。我偏偏受到那凄冷的氣氛感動了,那打在心頭的感覺,比一切夜景的絢麗都更為刻骨銘心;縱然在同一個艙內還有很多來自各地的遊客在雀躍,在感嘆,在興奮,我卻彷彿感覺到整個世界只剩下我一個。那不要緊的,在那夜,我真的很滿足。



PS: 那次旅行的照片,我在Facebook上載的Album叫"You make me smile",其實,潛台詞是:You make me cry。對我而言,這個城市與我之間的感覺,比其他城市都來得獨特。我偏愛它,但原因是它讓我想哭。

因為,世上讓我想哭的人和事,大概沒多少。


關於為什麼我會寫這一篇回憶錄:(某天提著筆,就是想寫一點近日在腦海中不曾想起的事,於是隨意寫了 "That Day" 為題。再想著想著,忽然想起那天寫過的在Gmail裡封存了的記憶, 倒不如隨意再寫一篇。於是,我想起了這個城市。)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