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02, 2010

TMI


(Image generated in Wordle)

近幾天就是一直都好像受到TMI的轟炸。

TMI stands for Too Much Information.

互聯網就是充滿著任何類型的資訊,想要多少有多少。所以我不斷從不同的途徑去搜刮一大堆資訊的來源,可用RSS的全都送到Google Reader裡面。另外Social Networking的大行其道,我也不斷在各大網站Facebook/Twitter/Buzz不停Refresh再Refresh,務求任何朋友的近況資料,擺在我面前的我全都要看。

直到有一天,我真的覺得累了。我願意花那麼多時間去看一大堆林林總總五花八門各色各樣的資訊,卻發現我失去了好好去看完一本書的心機。更糟的是,看得越多這一堆堆不同類型的資訊,我越發現我吸收的很少,真正需要知道的更少。

也許看多點不同類型的東西是一件好事,人總要知道世界在發生甚麼,但當自己發現太過份太盲目去閱讀一堆又一堆永沒盡頭的資訊的時候,那是一個很明顯的啟示,要反省一下,到底你需要甚麼。

我呢,唔,不想看的時候,Mark all as read好了。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