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09, 2010

雨中

早幾天前,天在下微微雨。完全不用撐傘子的那種雨。不知道有沒有提及過,我很討厭下雨天。只是這種雨,是唯一的例外。那種冷空氣與雨點的混合物撲面而來的感覺,我有點喜歡。

我開始欣賞這種雨,也是始於英國的生活。

因為在那邊,很多時候我都一個人,獨個兒外出逛著,靜靜的,一個人。那些下午,冷風與微雨就是唯一與我有親密接觸的事物。在街上很少會看到有本地人在這麼的天氣下撐傘,為了不標奇立異,我也任由雨點吹襲。原來,有點像花灑浴,有著丁點的刺激與清新感覺。

回到現實,我也沒能在這邊呼吸同樣新鮮的空氣,過著那般自由的生活;只是偶然在這些寒冷的天氣中下著這麼的雨,就能讓我在思緒中跨越幾個時區,回到那個城市,一個人沒帶傘,迎著冷雨,在大街上走著、走著…



郭靜 - 麻雀

亮的天 在我想你轉眼變黑夜
我是來不及回家的麻雀
繞一圈一圈 延著你的臉
希望天黑以前 飛出想念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