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22, 2010

距離

人類天性其中的一種矛盾,就是人與人之間的距離,Both Physical and Mental。

我們都是群體動物,總不可能獨自生存,不依賴他人。

只是我們時常都保持一些與他人的距離,或短或長。基於天生以來的本能。

例如,在狹窄的車廂之中,與陌生人無可避免地有肉體接觸,就是會渾身不自然。

因為每個人都有特定的安全範圍。最好不要超越。

精神上,這個距離其實更明顯。

人就是有時候想拒絕與人接觸,只想自己一人,或靜思、或甚麼都不做。



每個人的性格,大概都跟自身想與別人保持多少距離有關。

我與你,我與他,我與她,每個人之間的距離,都決定了彼此的親密熟悉程度。

我只是,想睡一覺。這夜,一個人靜靜的。與我自己獨處。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