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11, 2010

奇幻潮之露宿者巴士

這晚下班,有件事就是想記下來。因為整件事結束了以後,我真的有點心理不平衡。

話說我剛下天星小輪,遠處看 到巴士快要開走,即時啟動一百米短跑追巴士系統,成功上車。上車以後步上上層,才發覺有點不妥。怎麼好像有股臭味,就像是路過一條有露宿者盤踞的天橋/隧道一般臭,偏偏我上了一輛空調巴士,密封的。(上星期同一個時候我才投訴怎麼會一星期五天有四天都是非空調巴士)

在上層一望,才發現有一個真的很像露宿者的老人在最近樓梯的位置坐著。但你問我:他是否源頭呢,我不肯定;因為整個環境,都好X臭。在這麼的一個環境下,我隨便找了一個沒人的座位坐下,心想:「好難頂囉咩事。」我慢慢發覺到奇怪的事,就是全層的乘客都分佈非常平均,疑似露宿者前前後後, 一樣有人坐。不會是大量人都堆在後排。

更奇怪的是,全世界都若無其事!我差點想找一個前後排的乘客問:「你唔覺得好臭咩?」好了,到下一站的乘客上車了,我看著每一個到上層的乘 客,沒有一個人神情動作有異樣囉。到底是全香港的人抵抗力大增了,還是我有甚麼精神病,導致不是有幻聽,而是幻嗅呢?應該不可能是我幻覺吧,因為我十個肯定,那疑似源頭下車以後,氣味真的漸漸消散了。但為什麼好像只得我一個人覺得有問題呢?真的好X臭嘛!

唉,我帶著解不開謎團的心情,早一個站下車。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