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15, 2010

甜不足夠我記住你,或者苦會記得起。

某個黃昏下班回家,iPod隨機播到這一首何韻詩的《忘》,偶然地再次被感動。

這張專輯在我中六中七那段日子,趁著那時期對她的狂熱迷戀從唱片店購入。聽過了她全部的專輯,偏偏這一張據聞銷量最差的最深得我心。近年的新唱片,每次聽著再對比這一張,總是有種「不可能比這更好」的感覺。當然這都是個人喜好。

回到這首歌。就是圍繞著一個忘字,寫出一段患上失憶/老人痴呆症的愛情經歷。

臨遺忘你過一世 前來用錄像拍低
首先請說你曾是我舊時那一位
然後用煙頭 灼我的身體 然後讓我記低
留住這種痛 難受 到徹底 記得起也抵

甜不足夠我記住你 或者苦會記得起
寧願即將失憶的我痴呆地 繼續傷心至死
以甚麼方法再會你 有甚麼可 以更可悲
這片段紀錄曾經深愛你 但如別人事蹟 很詭秘



我每次聽著都在想,要是有天忘掉了一些曾經那麼深刻的感覺,應該會很可悲吧。只是當人真的忘掉了,痛苦的不會是自身,因為你再也記不起。忘掉了過去,承受那種痛苦與悲哀的,只會是身邊的人。

因為人類其中一種天性,就是執著過去。所以要是真的把回憶抹掉,對我而言,那算是命運對人最大的懲罰。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